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8-11-13 作者:刘剑华 编辑:张豫姣 来源:学工办

恰逢渭华起义90周年之际,11月11日,环境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6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团委书记冯永宁,团委副书记刘剑华,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以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的带领下,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在纪念碑前,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成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举起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以及渭华起义旧址。详细了解渭华起义整个发展历程,大家强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前往中国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坐落于中国航天测控事业的发祥地——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博物馆收藏了2832套设备和25600张图片,有大量曾为祖国航天测控事业立下赫赫战功的装备,是我国第一座航天测控装备专业博物馆。在解放军战士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测控装备、气象装备、车载装备、回收装备、通信装备、教材成果和天线七个展区,由毛主席题写的“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等众多陈列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激烈讨论,无不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一个个傲人成果所震撼,为航天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中国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从中汲取团结的力量,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