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培训暨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11-07 作者:罗莉 编辑:周猛 来源:教学办

为了解和掌握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圆满完成我院2019年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认证工作,学院于2018年11月6日在环工楼712举办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培训暨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资深专家,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晓龙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任勇翔院长、刘立忠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朱陆莉老师、环境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实验室老师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立忠副院长主持。

40C4B

会议现场


刘立忠副院长致欢迎辞,唐晓龙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主题报告。唐教授结合自身十多年认证工作的经验,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与发展、2017版通用标准修订的解读、专业认证报告的撰写、现场考察的部分建议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材料展示。报告会后,与会老师针对在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中遇到的问题,与唐晓龙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任勇翔院长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唐教授的报告使参会教师对工程专业认证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明年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5A74A

唐晓龙教授做报告


唐晓龙教授简介:

唐晓龙教授为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大气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学术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和环境功能材料。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云南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其是环境工程专业资深认证专家,2006年即开始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执笔撰写了《全国高等院校环境工程本科专业认证补充标准》,并作为专家组成员先后参加了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学校的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