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

2015-05-14 作者:郝欢 编辑:岳山 来源:

5月9日晚,第十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以下简称“环科赛”)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副院长左剑恶,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党委副书记钱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黄廷林,副院长刘艳峰,哈希公司大中区销售总监邱彤宇,及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院院长黄廷林教授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提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从第三届开始就作为主办方积极参与到本项赛事中来,不论是启动仪式,终审答辩,还是颁奖典礼都有我们的身影。与此同时,我们作为西部赛区的主办方也为大赛输送了许多优质的作品。由于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所关注的领域天生具有学科交叉的特点,参与者可以发挥多学科优势来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同学们都应该积极参与到环境友好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建设中。

黄廷林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极其有趣的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回顾了前九届环科赛的参赛情况,有部分历届环科赛获奖选手谈到对于环科赛的体会;现场还为历届环科赛的负责人颁发了奖品。

环科赛是全国大学生环境领域顶级赛事,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河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协办,哈希公司提供赞助。

我校作为主办方之一在本届比赛中负责西北地区各高校前期的宣传组织工作,分别在西农、长安大学、陕师大、西安理工等13个学校,通过现场设点及网络宣传等形式共进行了两轮宣传。同时在学生人气度度最高的资源共享平台“溪涧草堂”上投放公告板,引起很多同学关注。各个学校的现场宣传场面盛况空前,同学们积极询问环科赛信息,其中多名同学在现场预报名。当前从报名情况来看,西北赛区共提交124份作品,占全国总作品数的四分之一,可谓成绩喜人。

72FF?e=.jpg

我院领导与我校历届环科赛负责人及本届参赛选手代表合影

本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485件报名作品,其中理念类个人作品22件、集体作品52件,实物类个人作品9件、集体作品41件。报名作品总数与上一届基本持平,而参赛学校数量较上一年度却大幅提高。随着影响范围不断扩大,环科赛定将成为中国绿色大学建设的载体和平台。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