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第二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朋辈导师”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2018-11-15 作者:李若滢、李惠子、龙天昕 编辑:张豫姣 来源:学工办

为发挥朋辈教育优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及时有效为2018级本科生在日常学习、情感生活、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14日19时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办了“第二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朋辈导师’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力,环境学院2017级辅导员周猛,以及第一届朋辈导师获奖代表,第二届全体受聘朋辈导师和全体2018级本科生。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主持。

87CB1

第二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朋辈导师”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首先致词,他讲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实现三全育人新格局,“朋辈导师”制度应运而生。环境学院作为此项制度的试点学院,在朋辈导师的选拔流程、管理考核制度和实施效果评估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从首届朋辈导师的实施效果来看,低年级的同学通过朋辈导师的引领能够快速的融入大学生活,高年级的同学通过担任朋辈导师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参与此项活动的全体同学都得到了很好锻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表示,校团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环境学院在朋辈导师实施过程中的探索和创新,希望第二届朋辈导师能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5D18B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致辞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宣读了《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方案》。他从朋辈导师的选拔、聘任与培训、朋辈导师的工作职责、朋辈导师的纪律和道德规范、朋辈导师的管理和考评等方面对学院的朋辈导师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

3256B

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宣读《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方案》

随后,与会嘉宾为第二届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本次共为352名2018级本科生配备了71名朋辈导师,他们分别来自2016级本科生和2018级研究生。市政工程1803班苏倩代表本次受聘的朋辈导师发言,他表示担任朋辈导师,对自己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一定会按照学院要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学院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给水1805班郎福森代表2018级本科生发言,他表示朋辈导师制为自己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好的途径,自己会积极向朋辈导师请教和学习,尽快适应紧张充实的大学生活。

60523

与会嘉宾为第二届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宣读环境学院首届“朋辈导师”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32名优秀“朋辈导师”颁发证书及礼品。建环1501班于延磊代表优秀“朋辈导师”发言,他对过去一年里担任“朋辈导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工作经验,并对第二届“朋辈导师”们提出了建议。

51267

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宣读表彰决定

5FED8

与会领导为首届朋辈导师颁奖

最后,环境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受聘的朋辈导师和2018级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朋辈导师要以身作则,做低年级同学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二是朋辈导师要以心换心,做低年级同学成才路上的贴心人。三是低年级同学要虚心学习,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四有”新人。

34A9A

环境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做总结讲话

大会第二阶段,2018级同学和各朋辈导师分组交流,就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讨论交流历时1小时,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A3DCA

第二届朋辈导师合影留念

据悉,“朋辈导师制”是环境学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制度从2017年11月开始实行,目前已累计聘任230余名朋辈导师,覆盖全部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环境学院将本着“准确定位,严格要求,科学引导”的原则继续扎实有效的推进朋辈导师工作,加强朋辈导师的过程化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提高朋辈导师工作的时效性,真正实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这一核心目标。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